close

距離上次去溪頭已經10年多年了(OMG!),這次再來除了回味單純的美好時光,還想親自感受空中走廊的威力,湊巧這個時間可以賞螢火蟲,那就來個刺激的夜遊吧。

 

最新的行程還可以去妖怪村,仙女不愛這種太過於人工的妖魔鬼怪,不過幸好有去看看,以免跟大家脫節~實際上也還算有趣的啦,很多拍照的景點,還可以感受觀光的氣氛ㄋㄟ。

 P1000038.JPG  

(有感覺了嗎?)

P1000049.JPG  

(小妖怪從煙囪跳出來,超可愛的吧)

P1000059.JPG  

(看到這麼可愛的郵筒,忍不住都想寄信了吧)

 當晚在青年活動中心吃完平淡的晚餐之後,就準備去看螢火蟲囉~

P1000079.JPG  

(平淡還吃這麼多,人家想吃多點菜呀...)

 

出發前,活動中心的工作人員還準備了一場認識螢火蟲的簡報,大約200人浩浩蕩蕩的出發,我真懷疑螢火蟲不會被我們嚇走?不過無所謂,他們應該是一邊發光一邊嚇吧,這樣還是看的到光,哈~

 P1000081.JPG  照片 2800.jpg  

(每間房都可獲得螢火蟲燈籠,我們的公主還以為是抓真的螢火蟲來當燈籠耶,真是天真)

就在此時,我的第一波正義感出現了,畢竟大家吵吵鬧鬧、又拿手電筒照螢火蟲,到底是想怎樣呀?就不能讓我們漫步於浪漫的月光下、聆聽蟲叫聲、享受小燈泡般閃亮亮的螢火蟲饗宴嗎?怪不得我噓聲連連~

 

下次,我絕對要找那種可以安靜欣賞螢火蟲的景點,與愛人手牽著手、漫步在月光下(月亮還不可以太亮)、邊看螢火蟲還可以邊跳舞,哈~

 

隔天,因為我們都沒睡好(購物狂公主因為床鋪太硬而睡不好,看過童話故事的都知道,所以她是真正的公主;體育公主好像因為入夜後就過冷;仙女總是早起),早起吃完早餐就可以去拍照、走步道。

 

空中走廊果然名不虛傳,我可是邊走邊感動,誰這麼天才提出這樣的建設,讓平凡的我們可以一睹樹木高處之景。我不禁想起「爬樹的女人」一書,作者因為要研究樹冠,因此多年來都是行走於樹木之上,我終於也能漫步於樹叢間啦P1000108.JPG  

P1000112.JPG  

P1000104.JPG  

(知道誰是誰嗎?喝~)

 當我們心滿意足打道回府時,走在我前頭的陸客竟然跨出步道之外、伸手一拔不知名的蕨類,而這一切就像電影的慢動作,我還來不及制止他,只能急忙的說了一聲:國家公園內不要亂拔東西。老天爺呀,就算溪頭不是國家公園,誰都不可以這樣隨便破壞環境,而這樣的破壞行為竟然就活生生的在我眼前播出,我心碎又難過,我懊惱的是自己如果可以動作快一點、罵人的內容明確一點(讓這位阿伯知道我就是在說他),這樣應該可以改變吧?

 P1000018.JPG  

我沒有預設立場,也歡迎各國觀光人士來台,可是像這樣的破壞行為,時在無法苟同,誰知道這樣的蕨類已經生活在此幾百年?該愛國、愛鄉、愛家的時候,我絕對不會吝嗇跟退縮(當然如果敵人拿槍,我就會識相啦),在此,我勉勵自己未來還能夠如此伸張正義,並且記得勤於練習,以免用時方恨少!

 

仙女要改當俠女了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on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